意葡萄酒大展 逾15万人捧场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讯】一年一度的“意大利葡萄酒大展”(Vinitaly)在北意威洛纳宣布落幕,主办单位表示,4天展期中,有超过15万人前来捧场,其中36%是国外访客。各国嗜好杯中物的“酒友”在这里尽享美酒与美食,以及酒业的交易与交流,并推广渊远流长的酿酒文化。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葡萄酒业不畏低迷景气逆势成长,成为带动经济复苏的关键产业,维洛纳的酒展多年来经营有成,成为促进销售和推广品酒文化的重要平台。

维洛纳(Verona)是罗密欧与茱丽叶的故乡,每年这里举办的“意大利葡萄酒大展”(Vinitaly)迈入第48届,根据主办单位统计,到9日闭幕为止,共有15万5000人参观,较去年成长了6%,其中3成以上是外国专业买家,来自德国、美国和英国的买主最多,另外也有来自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业者。

农业部长马提纳(Maurizio Martina)在6日开幕典礼上表示,“葡萄酒展现了意大利农业与食品的实力,也是长期以来意大利制造的国际代言人。”

意大利葡萄酒的产量在去年首次超越法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王国。意大利葡萄酒去年的营业额达93亿欧元(约合新台币3886亿元),出口金额达50亿欧元,较前一年度成长了7%,产业员工共125万人。

总理伦齐(Matteo Renzi)也在闭幕当天前来捧场,展现政府对这个可能成为意大利产业火车头的重视。

伦齐表示,“为了达到在2020年葡萄酒出口成长50%的目标,将简化相关行政程序,并推动农业发展和鼓励年轻人返乡从农。”

农牧协会(Coldiretti)分析,1/10的葡萄栽种者年龄在40岁以下,在年轻人失业率偏高的意大利,8成农艺系的毕业生顺利找到工作,优于法律系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