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比留斯辭衛生部長 歐巴馬提名波維爾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訊】因健保網站故障備受指責的美國衛生部長賽比留斯,10日突然宣佈辭職,總統奧巴馬週五提名現任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波維爾接替塞比留斯,擔任新的衛生部長。

週五的提名儀式上,歐巴馬首先肯定了賽比留斯的工作。

美國總統奧巴馬:「賽比留斯會被載入史冊,因為在她擔任美國衛生部長期間,美國終於可以實現醫保不再是特權,而是每位美國公民都享有的權利。」

美國衛生部長賽比留斯:「這是我所從事過的最有意義的工作,事實上,這就是我生活的意義。」

去年的健保網故障導致歐巴馬新健保法出師不利,賽比留斯成為眾矢之的,但歐巴馬始終沒有責怪賽比留斯。

當天歐巴馬提名的新衛生部長人選,為現任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波維爾,她在去年為期兩週的政府關門危機中曾表現出出色的管理能力。

新衛生部長提名波維爾:「獲得這個機會讓我感到慚愧、榮幸和激動,這機會是建立在凱薩琳,總統和很多其他人共同取得的成就之上。」

待參院批准通過提名之後,波維爾將正式出任美國衛生部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