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掀起中港台公民意識 中共驚懼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大紀元4月9日報導)太陽花學運10日將「出關播種」,這24天來掀起台灣政治波瀾,驚醒長久沉睡的社會公民意識,除打破了國共兩黨對台灣未來前途的時程安排;也在中港台三地形成跨域的公民社會連結。從多方面可看出馬金政府鎮壓學運手法,運用親共及親藍媒體,以抹黑、抹綠、抹黃等手段汙名化學運,再採拖字訣,分化學生和民團,對學校和家長施壓。

學運打破非藍即綠窠臼

學生占領國會之後,傾中、統派媒體不斷將這群學生「抹綠」,指控其背後影舞者為民進黨,台灣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認為,這是惡質的輿論戰,從中可發現台灣長久以來「非藍即綠」的問題,但這問題在這次學運中已被打破。

至於外界抨擊國民黨執行黨意不聽民意,造成國會失靈,而運動中所有決策完全是學生、學者、公民團體主導,民進黨被極度邊緣化,陳曉宜說,「傾中媒體對於這群學生的抹綠手法,立即不攻自破。」

而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澄清,學運是學生學習民主表達的成長過程,民進黨從頭到尾都沒有介入、干預決策;他強調,國民黨雖有政黨形式,但卻沒體會民主真意,仍採黨主席說了算的獨裁作法,又不斷把學生「鬥臭、鬥垮」,現在還要司法追殺、秋後算帳,這跟「中共有什麼兩樣」?

打破國共既定控台時程

而學生總指揮之一林飛帆曾表示,這次學運「打亂了馬政府的所有政治安排」,對此,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認為,這次太陽花學運積極行動,打破國民黨與共產黨對於台灣未來前途的時程安排,很深刻讓共產黨意識到,與國民黨進行任何私下交易是不可能達成其目的。

對於退場後面臨到馬政府的司法追殺,黃國昌說,在對抗不公義體制時,所採取這種抗爭行為,雖違反現在法律規定,這些學生寧願冒著法律責任挺身而出,為了就是要補正這個政府所犯的錯誤。

在法律界,無論是法學教授、律師、法官與檢察官等,目前都全力支持學生訴求及行動,在這樣情況下進行司法追殺,黃國昌認為,這可以分為兩種層次,若學生遭到政府追殺,相信台灣人民不會接受。再者,大眾可看出這個政府不僅格局太小,更缺乏反省的能力。

黃國昌強調,法律不是靠政府公開在媒體放話,片面認定學生犯罪就能辦案。就算馬政府追究,也不一定會起作用,若是不能認識到仔細聆聽、回應民意才是真正的王道,還繼續進行權術鬥爭,等於是得罪了這一整個世代的年輕人,他們將在下一個世代被淘汰。

馬金鎮壓學運手法解析

1. 名譽上搞臭—運用親共及親藍媒體汙名化學運

a.馬金政權做法

(1)抹黑式:將學運人士等化於暴民,檢警濫權起訴,強扣罪名,動員黑道製造暴力衝突,暴力化學運。
(2)抹綠式:將學運人士和民進黨劃上等號,激化藍綠情結
(3)抹黃式:將學運現場抹黃為發展男女關係的場合

b.太陽花反制做法

(1)向NCC檢舉
(2)直接向親共媒體施壓,運用臉書及ptt等社群網站反制
(3)和在野黨劃清界線,未來擬自行組黨參政
(4)訴求溫和理性和平自律,尋求社會認同
(5)揭露國共密室協商,馬政府出賣台灣民主人權換取黨己利益

2.經濟上斷絕—採拖字絕,分化學生和民團,對學校和家長施壓

a.馬金政權做法

(1)強硬回絕學生訴求,打擊學生士氣
(2)分化學生團體,並製造學生和民團、社會之間矛盾,削弱其後援
(3)警方濫權傳喚,寄通知到學生家庭,製造家長和學生間矛盾斷其金援

b.太陽花反制做法

(1)堅定訴求明確表態,凝聚共識,保持高昂士氣
(2)強化溝通,建立決策中心,避免馬金分化
(3)說服親友支持,設法尋求社會資源援助,保持抗爭戰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