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導演拍攝影片 紀錄學運每一天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始於3月18日的台灣反服貿學運,歷經24天風雨澆灌的太陽花,今日(4月10日)將出關播種。為了紀錄台灣有史以來影響最廣的公民運動,台灣紀錄片工會的導演們於3月26日發起「太陽花學運影像紀錄計畫」,希望深度紀錄此一仍在發展中的歷史事件,提供有別於媒體報導的人民記憶。

40位導演共同製作學運紀錄片《我們共同擁有的一天》,預計包括10部短片,6月推出。工會理事長、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表示,要還原學運最真實的一面,告訴人們到底發生了什麼,這個詮釋權不應在政府的手上。

這段時間裡,雖沒有任何酬勞,導演們和志工自備器材走上街頭,住進立院,甚至24小時輪班,紀錄下學運的每一刻。

該紀錄片目前定下的10大主題分別為:在這裏才有的民主課;一夜之間,我長大;國家機器的啟動;看不到太陽的那幾天;群「賢」樓/群「閑」樓;拖鞋夾住的實況,攝影拍下的包裝;關於事實的100種說法;糾察線:秩序與理性的背後;野百合與太陽花;以及小蝦米大集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