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體驗舊金山現場招聘會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舊金山招聘會4月9日在凱悅酒店拉開春季招聘的序幕。許多知名的企業前來尋覓良才,前來應聘的求職者中不乏中國留學生的身影。我們一起來看一下記者的報導。

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的王曉宇和李芝嬋即將研究生畢業,現在正在找工作。從互聯網上看到這次招聘會的消息。她們分別向自己感興趣的公司提交了簡歷。

和中國國內的人才招聘會比較,王曉宇表示,在舊金山參加招聘會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和招聘公司溝通。

留學生王曉宇:「這邊的話人很少,有幾個公司過來,你可以和他們有很多聊的啊,問問他們的情況,就算是可能沒有進這家公司,後者說你可能不是很感興趣,但是可以留下聯繫方式,之後你可以繼續跟進,跟他們聯繫有沒有合適的工作。」

那麼招聘經理一般都會提出哪些問題呢?

留學生李芝嬋:「其實我之前參加過類似這樣的招聘會。他們不會問你問的很詳盡,因為不是一個面試,只能算是一個社交類的聯絡。你跟人家說很詳細的,他們不會聽你的。」

此次招聘會上,共有12家企業參展。許多企業的招聘經理通過和應聘者的面談,收集簡歷信息,尋找合適的人才。那麼他們對中國留學生有哪些建議呢?

New York Life公司合夥人John Magbitang:「我強烈建議,在這裡留學的中國學生,與其尋找機會獲得綠卡,或者獲得投資移民簽證以便留在這裡。舊金山(工作)機會非常多。特別是很多高科技產業。」

Bethesda公司招聘經理Ann Hosford:「我們建議每個人都嚐試一下。我們鼓勵來自不同族裔 國籍的人,都動起來。明白他們可以得到工作。」

現在在霍特國際商學院攻讀國際營銷專業的饒星,前來應聘銷售類的職位。談到相比其他應聘者的優勢,他說:「自信的話,因為我畢竟有研究生的學歷,第二,我覺得我的英語也不錯,跟他們溝通也沒有問題,第三也很自信,第四,我覺得,這邊有這麼多的中國人,如果我能夠入職的話,我能夠幫助他們開拓中國社區的市場。」

留學生李芝嬋:「來這裏主要就是說要大膽的表現自己,讓別人記得你,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我覺得。」

關於更多舊金山招聘展的信息請參考網頁了解詳情。
http://www.hirelive.com/fair/411/CA/san-francisco/April/9/2014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