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省心 洛杉磯捷運局力推公交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四月九日上午,洛杉磯大都會捷運局與美國汽車協會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觀眾在春假出遊時可考慮搭乘地鐵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來避免塞車,並減少浪費時間和油費。

暴龍Hunter今天身負重任,從自然歷史博物館走到捷運車站。

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展館主任Simon Adlam:「牠是只青少年時期的暴龍,體型與侏羅紀時代的一般大,最特別的是,你看牠身上有羽毛,真的有。」

牠今天的肩負的使命是,提醒人們要節能環保,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

大都會捷運局通訊部副主任Warren Morse:「記得韓特不喜歡人們浪費化石燃料。」

包括不同主題的博物館,其實洛杉磯捷運可以抵達的觀光景點很多。

大都會捷運局通訊部副主任Warren Morse:「可以在洛杉磯環遊世界,搭紅線到泰國城,藍縣到長灘的小柬埔寨,紫線到韓國城,金線到中國城和小東京。」

洛杉磯腹地廣大,開車族越來越多,近年來連週末的高速公路都塞得很嚴重,油價也持續上升。

洛杉磯大都會捷運局媒體公關陳芃安:「從一月多漲到現在已經每加崙漲50美分了,油價現在差不多四塊錢那麼貴,我們就想鼓勵大家來搭捷運,試試看我們的火車、公交車。」

對有需要自己開車上路的觀眾,美國汽車協會的工程師提供了些省油秘訣。

美國汽車協會首席工程師Steve Mazor:「要省油錢很簡單,就是減速,也許比速限更低一點,然後開車不要太猛,輕踩油門和煞車,預測觀察路上狀況,如看到紅燈或前面車子停下來了,就不要加速,讓車滑行前進就不用汽油。」

除此之外,他表示車子需要定期保養,保持適當胎壓,和移除後車廂裡不必要的物件,都可以節省汽油。

觀眾朋友不妨選擇一個週末搭乘捷運出遊,看看省去塞車之苦,是不是可以玩的更盡興。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