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提案 無證移民有望獲紐約市身份證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關於給紐約市民發身份證的提議有了新進展,兩位市議員,明天將向市議會提出議案進行討論,因此,非法移民也有可能領到身份證了。

十多個移民團體4月9號中午在市政府前集會,呼籲通過紐約市身份證法案,例數沒有身份證明,無法進入市議員辦公室反應情況,沒有辦法去學校接小孩,不能考駕照等諸多不便。

市議員丹尼爾•德魯姆: 「用了四年半走到今天。我們今天宣佈,紐約市身份證就要成為現實,這會帶來安定,每個紐約人都可以擁有。」

市議員丹尼爾德魯姆(Daniel Dromm) 和卡洛斯•門恰卡(Carlos Menchaca)10號將把起草的提案交市議會聽證審議。德魯姆認為能夠得大量支持。

市議員丹尼爾•德魯姆:「這是給每個住在紐約的人。不只是給無證移民。我也想要一張。其他人也想要。讓每個人有機會進入政府大樓,享受市政服務,進入學校,沒有附帶要繳稅的條件。」

紐約市長白思豪去年當選前曾積極呼籲給非法移民身份證,今天又發出書面聲明,稱「有官方身份證會給生活在陰影中的居民帶來尊嚴和安寧」

市議會移民委員會主席卡洛斯:「要讓大家感到這是給所有人的,不是給特定的團體,而是每個紐約人。」

紐約華裔市議員陳倩雯表示,紐約市身份證便利市民,不僅僅讓無證移民受益:「紐約市的ID可以幫助很多人,不只是沒有身份的,對很多普通民眾,其他社區的民眾都會有幫助。有了這個地址證明,他們可以去銀行開戶口,圖書館可以申請圖書卡,還有很多其他的服務都需要用這個地址證明。」

針對無證移民的疑慮,另一位華裔市議員顧雅明表示市政府會保密:「有些人說,會不會我申請之後移民局來查我?這個不會的。因為市政府的資料不會給移民局的。你去警察局報案,他們不問你身份的。知道你是非法移民也不會告訴移民局的。」

如果一切順利,經過聽證會,修改細節,最後投票,到市長簽字生效,估計要到年底或明年初才有可能實際有一卡在手。

新唐人記者蘭青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