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鬧獨立 OSCE:語言非政治問題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近來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派攻佔地方政府大樓,並要求舉行獨立公投。親俄派聲稱抗議的起因是不滿烏克蘭取消俄語在當地的官方語言地位。但歐安組織官員調查後表示,語言在烏克蘭並不是政治問題。來看烏克蘭記者發來的報導。

烏克蘭議會2月份通過法案取消俄語作為東部地區的官方語言,但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放棄了這一法律。

與此同時,關於語言的法律在烏克蘭仍然有效。總統圖奇諾夫說,俄羅斯語言仍然是地方的官方語言,包括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一些地區

歐安組織輪值主席伯克哈爾特的烏克蘭特使古丁曼(Tim Guldimann)在訪問烏克蘭西部和東部後表示,語言在烏克蘭並不是一個嚴重的政治問題

OSCE烏克蘭特使古丁曼:「語言並不是一個政治問題。無論是使用俄語還是使用烏克蘭語,都與政治立場無關。」

烏克蘭社會研究和政策分析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Social Research and Policy Analysis)的調查結果顯示,頓涅茨克有76.5%的居民使用俄語的權利從來沒有遭受過侵犯。

烏克蘭外交部報告說,有無可辯駁的證據表明,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分裂活動是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和俄軍事情報機構操縱的。

美國助理國務卿努蘭週三也指出,實施攻佔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和哈爾科夫政府大樓的計劃經過精心策劃,其背後是俄羅斯人。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