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被台男友放鴿子 警助安置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來自大陸的王姓女子來台訪呂姓男友,卻因發生口角被男友趕下車,王女所有的證件、手機包括鞋子都在男友車上,王女身無分文,又無法聯繫家人,幸好在台中市警方協助下度過難關

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市警察局東勢分局東勢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年輕女子赤腳、神色慌張敲門說要借電話,民眾因擔心這名女子可能遭遇危險而報案處理。

員警據報後趕赴現場處理,發現大陸籍的王姓女子來台觀光並探望台籍呂姓男友,當天與男友到苗栗縣卓蘭鎮訪友,回程時兩人在車上發生口角,男友負氣下,在東勢區東蘭路上趕王女下車,隨即駕車離去,當時王女所有證件、手機、現金及所穿的鞋子都放在男友車上,只能赤腳徒步找民宅求助。

王女被帶回派出所安置,但王女只知道男友姓名及一支大陸手機門號,對於男友在台灣住所及台灣手機門號都印象模糊,警方依王女所提供中國手機號碼不斷撥打,並傳簡訊給呂姓男子,都未獲得回應。

警方根據王女提供資訊表示曾跟男友到和平區谷關溫泉旅館及東勢一家旅館住宿過,拼湊出下榻的旅館後,順利查出呂姓男子的年籍資料及台灣手機門號,但多次撥打電話給呂男均未接聽,王女在人生地不熟,又心急如焚下,數度因為男友相應不理而在派出所內大哭。

時近半夜,王女在派出所陳姓志工媽媽的協助下,先到志工媽媽開設的旅社免費住宿。隔天,員警突然心生一計,用自己的手機要王女以與男友平日之間的暱稱,發了兩封簡訊。

警方指出,最後終於有一名自稱是呂姓男子的友人到派出所表示受呂男請託要接走王女,這時王女才破涕為笑,對派出所員警一整晚的協助與關懷,一再表達感謝之意,也對東勢警方為民服務精神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