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億洗錢案保釋金全充公 網民:徐家財厚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4月7日,香港裁判法院裁定,為內地女性在香港涉嫌百億港元洗錢案擔保的兩位擔保人的擔保金全部充公,合計金額1000萬港元。一擔保人表示無奈,一擔保人申請部份減免遭拒。消息傳開後,網友熱議,稱「徐家財厚」,並呼籲大陸介入調查。

據港媒報導,7日,香港荃灣法院傳為涉嫌2012年洗黑錢達100億港元的年輕內地女子趙丹娜擔保的兩位擔保人到庭應訊,向法庭解釋不應充公他們保釋金的理由,最後法庭未予接納,兩人各100萬港元現金被判充公,並要求於6月16日或以前繳付各400萬元保釋金。趙的兩名擔保人分別是博愛醫院前主席、現榮譽顧問蕭炎坤及其堂叔趙端誠。

公開資料顯示,鉅額洗錢案被告趙丹娜,現年22歲,2012年12月6日至2012年12月21日期間,透過中國銀行香港戶口清洗800萬港元黑錢。另外趙還涉嫌在香港開設及利用8個戶口清洗100億港元黑錢。

據控方披露,2013年6月起被告趙丹娜被關押,2013年12月趙以3000萬港元現金,以及兩名擔保人各提出100萬港元現金及400萬港元人事擔保而獲得保釋。當時的要求是,被告須遵守不準離港及每天到警署報到等條件。

但是,趙丹娜自今年1月7日起再沒有到警署報到,其後趙的3000萬港元保釋金被充公。因趙丹娜去向不明,兩名擔保均沒有盡到作為擔保人的責任,裁判官裁定兩名擔保人的擔保金也全部充公。

港媒稱,目前為止,這是香港歷年以來因棄保潛逃而被充公的最大宗保釋金個案。

據悉,擔保人趙端誠是趙丹娜的叔叔,從事體育用品生意。擔保人蕭炎坤稱,因認識被告趙丹娜的丈夫張永安及張父,才認識被告。據其介紹,張永安現年26歲,在深圳經營茶葉等貿易生意,張父則是內地私人地產發展商的負責人,而被告趙丹娜19歲結婚,只是家庭主婦。

根據香港公司註冊處的資料,趙丹娜在香港至少有兩家皮包公司,並無實業。警方稱,趙正是利用皮包公司在香港銀行開戶從事洗錢的行為。

趙丹娜背後的中共大老虎是關注焦點

雖然趙丹娜的下落成謎,但人們更想弄明白的是她為誰洗錢,以及其背後的大老虎是誰。

3月18日,海外中文媒體上流傳著一份舉報信,據稱是中國大陸「空軍西郊機場34師專機工作人員」寫給習近平等政治局常委及中紀委的。

信中揭發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海外藏有驚人的巨額黑錢。並稱,2013年徐的妻子特派一嫡系親屬,21歲的趙姓女子,以無業人員身份持雙程證赴港,代表家族處理在港多家銀行中的100億港元。趙姓女子被香港金融監管機構發現後,移送司法部門在押半年候審。

據說,幫助趙姓女子偷渡回大陸的是總政某部廣州局以及廣州軍區某部等,趁著夜幕用「黃牛」快艇,利用香港海警監管的漏洞,將趙姓女子棄保偷渡回大陸雪藏。

3月下旬傳出徐才厚被從301醫院帶走審查,除了與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案有關外,香港洗錢案也讓人聯想。但是至今中共當局仍然對洗錢案沒有反應,讓一些網民既質疑又憤恨。

網友光膀睡大覺:央行你該露露頭了,換美國的話,早不知道多少部門出來調查了。國內部門就一大群縮頭烏。

網友DG斷劍二世也表示:洗的是陸資,大陸應該介入嚴查。

湖南常德網友wly41質問:為什麼國內有關部門不回應?

網友元素_原子_源頭要求:公布資料

更有網友一針見血指出,「都是軍費」,「徐家財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