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協會出台新憲章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4月7日是世界健康日,加拿大糖尿病協會推出了糖尿病憲章,目前加國有9百多萬人,也就是每四個人就有一個是糖尿病和前期患者,而且這個趨勢還在增長,而且兒童小到3歲就可能患上二型糖尿病。

糖尿病協會首席科學家 Jan Hux:「這給了我們一個機會為9百萬多糖尿病和糖尿病前期患者,增強對糖尿病的了解,促進關於糖尿病的更準確的信息,最終會成為提供更好的醫療和資源的工具」

無論收入高低,都有權及時得到可負擔的處方葯,高質量的醫療服務,健康的食物和娛樂。患者有權參與對自己的健康決策和拿到自己的病歷,並尊重患者的文化,語言,宗教需求。學校有義務為糖尿病人自我照料提供安全的環境,不得歧視有糖尿病的小孩。政府有責任支持學校和工作場所為糖尿病人的自我照料提供合理的條件。

Jan Hux表示,加拿大的人口來自世界各地,而糖尿病又和人的飲食有相當密切聯繫,有多語種的普及知識教育非常關鍵。

糖尿病協會首席科學家Jan Hux:「只有英文的資料毫無疑問不夠,不但要有多語種的資料,而且要文化上適合,因為飲食是控製糖尿病的重要方面,需要合適的資料來使糖尿病飲食建議能起到作用,並適合各種文化背景。」

安省衛生廳長表示,省府幾年前就推出了應對糖尿病的策略,包括控制兒童肥胖病。

「如果我們不應對災難性的兒童肥胖,人們就會患糖尿病,心臟病等和肥胖相關的疾病。」

糖尿病章程並不是法律文件,但能在教育公眾,協調政府服務,幫助制定政策方面有相當重大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