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协会出台新宪章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讯】(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4月7日是世界健康日,加拿大糖尿病协会推出了糖尿病宪章,目前加国有9百多万人,也就是每四个人就有一个是糖尿病和前期患者,而且这个趋势还在增长,而且儿童小到3岁就可能患上二型糖尿病。

糖尿病协会首席科学家 Jan Hux:“这给了我们一个机会为9百万多糖尿病和糖尿病前期患者,增强对糖尿病的了解,促进关于糖尿病的更准确的信息,最终会成为提供更好的医疗和资源的工具”

无论收入高低,都有权及时得到可负担的处方药,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健康的食物和娱乐。患者有权参与对自己的健康决策和拿到自己的病历,并尊重患者的文化,语言,宗教需求。学校有义务为糖尿病人自我照料提供安全的环境,不得歧视有糖尿病的小孩。政府有责任支持学校和工作场所为糖尿病人的自我照料提供合理的条件。

Jan Hux表示,加拿大的人口来自世界各地,而糖尿病又和人的饮食有相当密切联系,有多语种的普及知识教育非常关键。

糖尿病协会首席科学家Jan Hux:“只有英文的资料毫无疑问不够,不但要有多语种的资料,而且要文化上适合,因为饮食是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方面,需要合适的资料来使糖尿病饮食建议能起到作用,并适合各种文化背景。”

安省卫生厅长表示,省府几年前就推出了应对糖尿病的策略,包括控制儿童肥胖病。

“如果我们不应对灾难性的儿童肥胖,人们就会患糖尿病,心脏病等和肥胖相关的疾病。”

糖尿病章程并不是法律文件,但能在教育公众,协调政府服务,帮助制定政策方面有相当重大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