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領跑者波羅申科誓言反腐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亞努科維奇倒臺後,烏克蘭臨時政府已經定下了5月25日總統大選日。目前在幾位候選人中領先的是號稱“巧克力國王”的大亨波羅申科,他在競選中高舉反腐旗幟。在不久前的民主運動中,他經營的電視臺“第5頻道”報導民眾抗議,把它變成一個官媒不敢的採訪民眾和替民眾發聲的渠道。

五月份的選舉將是臨時政府領導人讓烏克蘭國家重回正軌的第一個步驟。此前幾個月的動盪、加之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都讓烏克蘭國家和人民飽受創傷的。

目前在競選中領跑的是號稱“巧克力國王”的大亨波羅申科,他憑藉連鎖糖果店積纍了財富﹔據福布斯估計,他的個人財富達13億美元。同時波羅申科也是一位富有經驗的政治家,在烏克蘭的親歐和親俄政府中,他曾分別擔任過經濟部長和外交部長職位。

在不久前的民主運動中,波羅申科在基輔獨立廣場上為反對派領導人站臺。他還把自己經營的電視臺“第5頻道”奉獻給了民眾,把它變成一個官媒所不敢的採訪民眾和替民眾發聲的渠道。

波羅申科還得到了反亞努科維奇運動領袖人物之一、重量級拳擊手克里琴科的支持。而他的主要競選對手是前總理季莫申科。季莫申科雖然擁有強大的核心支持民眾,但是反對她的人很可能會支持波羅申科。

在週五接受路透社採訪時,他對烏克蘭的未來表達了樂觀。他說,一個新的烏克蘭已經誕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