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选领跑者波罗申科誓言反腐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讯】亚努科维奇倒台后,乌克兰临时政府已经定下了5月25日总统大选日。目前在几位候选人中领先的是号称“巧克力国王”的大亨波罗申科,他在竞选中高举反腐旗帜。在不久前的民主运动中,他经营的电视台“第5频道”报导民众抗议,把它变成一个官媒不敢的采访民众和替民众发声的渠道。

五月份的选举将是临时政府领导人让乌克兰国家重回正轨的第一个步骤。此前几个月的动荡、加之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都让乌克兰国家和人民饱受创伤的。

目前在竞选中领跑的是号称“巧克力国王”的大亨波罗申科,他凭借连锁糖果店积累了财富﹔据福布斯估计,他的个人财富达13亿美元。同时波罗申科也是一位富有经验的政治家,在乌克兰的亲欧和亲俄政府中,他曾分别担任过经济部长和外交部长职位。

在不久前的民主运动中,波罗申科在基辅独立广场上为反对派领导人站台。他还把自己经营的电视台“第5频道”奉献给了民众,把它变成一个官媒所不敢的采访民众和替民众发声的渠道。

波罗申科还得到了反亚努科维奇运动领袖人物之一、重量级拳击手克里琴科的支持。而他的主要竞选对手是前总理季莫申科。季莫申科虽然拥有强大的核心支持民众,但是反对她的人很可能会支持波罗申科。

在周五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他对乌克兰的未来表达了乐观。他说,一个新的乌克兰已经诞生。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