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橫越太平洋 搶救海上病童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美國一對夫婦攜兩女乘帆船出遊,在墨西哥外海上千公裡外停擺,幼女急病待救,美國軍方先派機運送人員馳援,海軍巡防艦也已趕到,海軍計畫在黎明後出動小艇,由帆船上將女嬰轉送到艦上。今天(6日)準備將生病的1歲女童救出後送。

據中央社報導,搭載1架直升機和200名官兵的美國海軍范德格利夫號(USS Vandergrift)4日離開聖地牙哥,以每小時約50公里速度疾駛,開赴考夫曼(Kaufman)一家乘坐的船隻「叛逆之心」(Rebel Heart)所在海域,連趕了上千公里。

美國海軍和海岸防衛隊官員說,考夫曼一家3日在墨西哥太平洋岸外海大約1600公里處,透過衛星發出求救信號。

考夫曼夫婦和3歲女兒柯拉(Cora)及1歲的李拉(Lyra),於3月19日從墨西哥啟程,打算前往南太平洋群島,最後抵達紐西蘭;考夫曼一家曾在這個網站分享他們時而驚險的旅程。

發言人少尉柏薩米納(Roderick Bersamina)說,由於小女兒李拉身體不適,考夫曼夫婦發出求救信號,加州空軍國民兵(California Air National Guard)第129救援聯隊(129th Rescue Wing)隨即派出1架軍事運輸機,運送一個小組從舊金山附近的莫菲特聯邦機場(Moffett Federal Airfield)飛往太平洋。

機上4名成員帶著醫療用品和其他補給,從機上跳傘降落在海上,然後乘充氣救生艇前往考夫曼一家所在的帆船,登船治療生病的李拉。

柏薩米納說:「他們竭盡所能地拯救她的性命」;他無法證實李拉患上何種疾病,但表示她經過治療後,情況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