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將提案 售台派里級艦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今天(5日)宣布,7日將在眾議院提案對台軍售案,將4艘派里級巡防艦售予台灣;預期此案眾院當天可快速通過,並表示這次提案通過後,下一次的重點將是F16戰機的升級計畫。

據中央社報導,羅艾斯(Ed Royce)指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7日將提案轉移4艘派里級巡防艦台灣,而適逢台灣關係法35週年前夕,提案中也將再度確認強化台灣關係法,加強台美雙方的關係。

這4艘派里級巡防艦分別是泰勒號(USS Taylor)、卡爾號(USS Carr)、蓋瑞號(USS Gary)與艾羅德號(USS Elrod),其中泰勒與蓋瑞號都是1984年開始服役,卡爾與艾羅德號則是1985年開始服役。

羅艾斯強調,轉移4艘派里級巡防艦將有助於台灣加強自我防衛,而透過軍售以及再確認強化台美關係的提案通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完成了兩項重大的成就。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羅艾斯指出,7日可望在眾院提案通過,隨後就可送到參議院,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項法案。

羅艾斯2月間才率領外交委員會部分成員訪問台灣,並參訪空軍基地。羅艾斯指出,他將會強調台灣在這方面的防衛需求,F16戰機的升級計畫也是下一次的重點。

此外,羅艾斯的訪台行程也拜會多位台灣企業負責人,羅艾斯強調,這些台灣企業都認為與美國加強經貿關係十分重要,也有意在美國投資,因此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簽署十分重要,他也將努力推動台灣加入TPP。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