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首執導《愛、尋、迷》暗喻中港政治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有香江第一才子之稱的香港著名作家陶傑,首度執導的電影《愛、尋、迷》將於4月9日在香港上映。他接受本臺專訪時透露,該片有很多隱喻,反映現今中國知識份子的困境。

陶傑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活動,談到他首度執導的港產片《愛、尋、迷》,陶傑表示這是一部讓觀眾品味的戲。

香港名人陶傑:「我的電影有很多留白和曖昧的地方,讓觀眾感受,而不是說明明白白地把故事全部說出來。」

影片透過三個男主角的故事,穿插了六四燭光晚會、特首選舉醜聞、香港人集體回憶等社會現實,以及大陸留學生和香港講師之間的愛情故事等。

香港名人陶傑:「電影有很多我自己的隱喻,中國知識份子的困境,做文化的淪亡,一個有修養的人,一個愛國的人內心的孤絕感。」

另外,談到台灣學生反服貿行動,陶傑表示支持,又呼籲馬英九不要跟從中共放棄原則。

香港名人陶傑:「馬英九的表現讓人比較失望,他應該知道這個協議要詳細一點審議,你和大陸做生意,你是講拼經濟,但是它要拼政治,拼統一。台灣民眾的訴求是正當的,如果這件事你做錯了就要改正,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