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法院判決 公立學校不得用於祈禱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紐約市的租金很高,所以很多宗教組織,都會在週末租用公立學校的教室,以此節省開支。不過,近日上訴法院的一次判決,卻可能改變這一切。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郝莉:「昨天,上訴法院判決公立學校不得向宗教組織出租教室,原因是不能讓學生對教室,是課堂還是祈禱地點產生困惑。」

這項判決將影響到現有紐約市160處宗教活動地點,其中許多與基督教有關。

牧師Rick Del Rio:「我們沒有很多錢租房子,我們在下東區,這裡的人沒有很多錢,租一個可以容納150人的地方每月需要花費兩萬美元。」

紐約市議員卡佈雷拉提出撤銷這項判決,因爲它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對宗教自由的保護。

紐約市議員費爾南多•卡佈雷拉:「我們不求特殊待遇,祇想獲得公正的待遇,能夠擁有一個場所進行祈禱,得到與其他非營利組織一樣的待遇。」

由於這項判決祇是賦予教育局批准或否決,宗教組織租用公立學校的權力,所以紐約市長仍然可以決定將教室租給宗教組織。現任市長白思豪曾在私下表示他會幫助宗教組織,但目前他還沒有做出正式決定。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