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警力拂曉立院清場?反服貿學生警戒防備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台灣學運反服貿已經延續3個星期。4月4日下午,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淑芬在臉書上通報:據台北市議員消息,警政署已經下令警察換上鎮暴裝。與此同時,東森新聞報導,警方計劃將在拂曉武力清場。而蘋果日報則報導,學生正在進行緊急防清場演練。

不過,消息被傳媒報導出來後,總統府和立法院都聲明,不會在5日凌晨驅離學生。

林淑芬臉書通報現場警察換裝

林淑芬通過臉書通報,4日下午,台灣警政署下令,要求保一總隊以及保六總隊的警察換上鎮暴裝,並移動往立法院周邊集結。

從林淑芬臉書照片上可以看出來,警察已經換裝完畢,並集結在立法院附近。

《自由時報》引述現場民眾的消息,立法院周邊,尤其是議場周邊、鎮江街、濟南路等地,處處是警察。現場已經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警方即將拂曉行動

《東森新聞》引述內幕消息,指當局很可能選擇凌晨4點到6點展開拂曉行動。

報導說,極有可能在凌晨四到六點,學生活動力較不旺盛的時機,專業部隊將從立法院的各個通道直接攻進議場。警察會把擋門的椅子清除,之後慎密分工把學生一個一個接力抬到議場外廣場,甚至整條青島東路都將被淨空。

報導說,警察這幾天看似沒有動作,其實已經在學生的不經意間,調整擋在門口的椅子,「隨時可能一一瓦解」。

目前,有消息說當局將出動至少6千警力驅離學生,而4日傍晚,高壓消防水車也已經就位。

議場目前的現場直播。

學生緊急演練,防被清場

4月晚在立法院,氣氛相當緊張,接獲情報的學生們正在緊急演練防清場,學運領袖陳為廷也在臉書上說:「警力異動,情勢不明。也可能是干擾戰術。」他呼籲所有學生盡快返回立院,共同防止警方驅離。

《蘋果日報》引述學生代表王信允的話說,(學生)糾察組目前保持通訊,學生幹部隨時待命,林飛帆和陳為廷正在開會討論因應可能的狀況,同時加強學生的反清場演練。

在議場內,學生們已經開始積極準備,他們在學習,如果被抬走或者遭到毆打,應如何應對;如果遭到逮捕,應如何尋求幫助。學生們每人拿到應急SOP便簽,上面寫著律師團的專線電話。

總統府闢謠

在各方為學生們今晚將面臨的驅離捏一把汗時,總統府和立法院相繼發話,不承認將展開驅離行動。

總統府人士說,警方將驅離學生純屬謠言,絕非事實,外界不要以訛傳訛。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說,政院對學運的基本立場很清楚,立法院的維安狀況、警力均受立法院要求而調度,並由立法院指揮,內政部和警政署可以受理支援,但不會主動要求清空、驅離。

不過大批警力就在立院周圍呈備戰趨勢,消防水車也在附近待命。學生們不敢輕信當局的言論。

5日凌晨是否會發生意外?本台將緊密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