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驅離? 王金平:那是法制局意見跟解釋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高端綜合報導)學生占領國會進入第18天,朝野協商第6度破局。台灣媒體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指出,學生占據議場是治安問題,「只須知會一聲就可以」,王金平4日上午受訪時強調,「我沒有任何意見,那是法制局的意見跟解釋」。

《聯合報》今日引述不具名國民黨團幹部的意見指出,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曾對國民黨團幹部表示,學生占據議場是治安問題,「警察權不牽涉外面的人」,應由警政單位負責,王院長認為只要知會就可以,不須經過同意。

如果民進黨立委阻擋警察驅離?立院法制局官員提出法規解釋,應是妨害公務,警察依法可以採取柔性驅離。此一說法,是否代表王金平反對強制驅離的立場有所鬆動,各方都高度關注。

王金平:法制局的意見

王金平4日上午受訪時強調,「我沒有任何意見,那是法制局的意見跟解釋」。

媒體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對國民黨團幹部表示,學生占據議場是治安問題,警方若要進議場,只要知會他一聲就好。

對此,王金平今(4)日上午在大直寓所受訪時強調,「我沒有任何意見,那是法制局的意見跟解釋」。

王金平:努力 努力 繼續努力

媒體問院會是否可能改到群賢樓9樓大禮堂召開,以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王金平說,這要朝野黨團同意,但是到現在為止,民進黨團、台聯黨團不同意,所以還要繼續努力。

媒體追問僵局化解的可能性,王金平強調,「各方都要努力,當然我更要努力,大家一起努力,這不是單方面的問題」。

媒體再追問是否會跟學生見面?王金平低調說,不便回應,隨即轉身要離開。

內政部:立法院內的事務還是要尊重立法院

針對王金平對國民黨團幹部表示,學生占據議場是治安問題,警方只要知會他一聲就好。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表示,立法院內的事務還是要尊重立法院,他希望學生自己離開,和平落幕。

陳威仁說,警政署與立法院副秘書長周萬來有協調平台,警察是否有任何動作,都透過平台溝通。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從3月18日學生占據立法院議場以來,內政部一貫的看法是立法院議場與院區屬立法院長權責,若認為有處理的需要,可主動要求行政機關,行政機關會配合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