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堡槍案 重挫美軍基地維安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美國胡德堡(Fort Hood)軍事基地爆發槍案,引起外界關注美軍基地的維安。似乎有越來越多槍手把軍事基地視為攻擊目標。

美軍表示,1名精神有問題的軍人在德州胡德堡以半自動手槍,在兩棟建築物射殺3人、傷及16人,之後飲彈自盡。

這是6個月來,第3起美軍基地槍擊案。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上月底槍案還記憶猶新,華盛頓海軍工廠(Washington Navy Yard)去年9月的槍案也還沒被淡忘。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表示,「基地發生這樣子的悲劇」,顯示有地方出問題。

他在夏威夷安克拉號(USS Anchorage)的飛行甲板上告訴記者:「我們將找出問題,釐清真相,並加以解決。」

2009年1名陸軍軍醫在胡德堡射殺13人、傷及32人後,胡德堡已在維安上下了一番功夫,以防範潛在「內部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