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CFO將上任 壓力沉重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梅斯特里將接任蘋果公司財務長一職,前任財務長在任時正趕上蘋果的銷售熱潮,使公司金庫滿溢破紀錄的現金。目前蘋果成長放慢,梅斯特里受到外界放大檢視蘋果會如何處理這堆現金的燙手山芋。

據中央社報導,這位義大利籍高階主管6月會漸漸成為蘋果大掌櫃和華爾街聯絡人,但這家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卻承受壓力,得要扭轉股價跌勢、抵擋激進派投資人,及捍衛外界批評為逃稅的現金處理策略。

Oracle投資研究公司(Oracle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師包特(Laurence Balter)說:「當你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公司財務長時,大家都會用放大鏡來檢視你。」

在大多穩定且在隱身幕後的公司財務世界中,蘋果財務長是最受全球矚目的工作之一。

在蘋果投資研發及買數十億美元設備和零件製造產品之下,梅斯特里除了要與股東交涉外,還將管理蘋果支出。

坐擁1590億美元現金的蘋果正在實施庫藏股和配息計畫,這些計畫將回報股東1000億美元。

梅斯特里將監督蘋果會計和申報文件,處理全球各地銷售產生的外匯事務,蘋果去年發行170億美元債券後,他也要打理債務。他將監督蘋果處理稅務的方法,蘋果有助去年少繳稅的政策讓美國參議員勃然大怒。梅斯特里也將掌控已加快交易速度的收購團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