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入籍大陸 「白狼」非法活動?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嚴寬綜合報導)前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號召民眾今天中午匯集監察院前,下午1時30分往立法院前進,與反黑箱服貿團體對話。兩派人馬遭警方分隔兩邊,相互叫囂,小衝突不斷。不過,有媒體傳出「白狼」已入籍大陸,不能在台灣從事政治活動,對此,移民署相關人員表示,暫時不便發言。

綜合媒體報導,反反服貿團體今天下午1時30分前進立法院,與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團體對話。警方發現支持服貿團體人數增多,下午2時增派警力,把鎮江街完全封鎖。

過程中,警方和反反服貿民眾發生多次推擠衝突,警方以肉身人牆阻擋,雙方僵持到下午5時結束。

據東森新聞報導,張安樂逃亡大陸10多年,已經入大陸籍。由於大陸不承認雙重國籍,代表他已經喪失中華民國國籍。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籍人士不得在台參與政治活動,因此張安樂在立院的行為,恐怕已經違法。

移民署對於大陸人士在台灣從事政治活動是不是違法?移民署相關人員表示,正在查證及蒐證中,加上有統一的對外發言人,他們不便多加評論。

●小檔案
綽號「白狼」的張安樂是親共組織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這個機構背後有中共暗中運作,也是臺灣黑社會幫派竹聯幫的創始人之一。1984年張安樂出面指控國民黨政府派陳啟禮等人刺殺美國作家劉江南(「江南事件」),並且意圖將殺手滅口,自此頗負盛名。曾因販毒罪在美入監服刑。1996年間,張安樂涉及組織犯罪等案,潛逃大陸,遭檢方通緝17年。 2005年9月9日,成立中華統一促進黨,擔任黨總裁,宣傳中國統一,一國兩制。2013年6月29日,張安樂自上海返台,檢方以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