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門餘波未平 新州港務局長下臺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道)本周末,新澤西州“大橋門“事件(Bridgegate)又發生重大進展,州長克裏斯·克裏斯蒂(Chris Christie)宣佈,港務局局長大衛·薩姆森(David Samson)已經辭職,使他成爲醜聞發生以來下臺的最高官員。

“今天下午,大衛(指薩姆森)向我提出了辭職,”克裏斯蒂在特倫頓市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說,“我感謝他的服務和友誼。”

薩姆森是新澤西州的老牌政客,亦是克裏斯蒂親密的政治夥伴。去年九月,薩姆森掌控的港務局突然關閉喬治·華盛頓大橋(George Washington Bridge)的兩條入口,導致新澤西州Fort Lee市交通係統癱瘓,人們的出行受到嚴重影響。

今年一月,新澤西州《記錄報》(The Record)曝出是克裏斯蒂的辦公室向港務局高層官員下達了關閉大橋入口的命令,薩姆森因此受到牽連,被指事先知情。本週,克裏斯蒂政府發佈了對大橋門事件的調查報告,但由於薩姆森也正在接受聯邦調查,所以名字並不在其中。

之前有港務局内部郵件顯示,薩姆森在大橋關閉后非常擔心媒體曝光,曾明令下屬不得對記者多說一言。除此之外,薩姆森本人的律師事務所被指從港務局的項目中非法獲利,爲新州納稅人帶來了額外的負擔。

現年74歲的薩姆森確實是一個神秘的人物,無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執政,他都能夠左右逢源,在新州政壇中屹立不倒。而在大橋門事件中,薩姆森扮演的角色更加複雜,似乎對關閉大橋入口早就有所准備。

然而,州長克裏斯蒂並不認爲薩姆森有任何不法行爲。他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能證明薩姆森涉入,薩姆森的退休完全正常,因爲薩姆森曾告知他連任州長一年后就想退休。

“我們去年就有過交談,他(指薩姆森)想要離開港務局,”克裏斯蒂說,“他已經74歲了,他告訴我,他已經累了。”

薩姆森在當天也表達了相同的立場,退休祇是“例行公事”。

“在過去幾個月,我向州長提出了想要退休的想法,”薩姆森通過一份聲明說,,“這是一個正確的時間,我確信州長能找到一個新的領袖,帶領港務局面對未來的挑戰。”

即使如此,薩姆森的退休仍然不能打消媒體和公衆的猜測,反而使大橋門事件更加撲簌迷離。至於克裏斯蒂本人,目前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根據最近發佈的報告,克裏斯蒂的高中好友、在大橋門中受命的大衛·魏德斯坦(David Wildstein)曾在去年9月11日告知克裏斯蒂兩條入口關閉一事,但克裏斯蒂再次重申他已經完全忘記了。

這是十一個星期以來克裏斯蒂第一次召開新聞發佈會,他的態度也發生了巨大改變,從之前的消極被動到如今的強勢主動,似乎對大橋門事件不再掛懷。他對記者們說,他不覺得大橋門會影響他以後競選總統。

“在這麽多事情中間,即使選民會考慮大橋門,把這件事和我的競選聯係在一起,我也不認爲這會成爲一個很大的因素,甚至可能什麽影響都沒有,”克裏斯蒂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