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學生佔凱道前夕 馬總統回應4訴求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府週六晚間召開記者會,對於學生提出的四項訴求,總統馬英九首次做出直接回應。四項訴求,馬英九同意了前3項,表示支持兩案監督機製法制化,希望在本會期通過;同時他也說,服貿議題可以討論,但台灣應該團結。至於第4項要求「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部分,他明確表態說不贊成。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要在這裡正面回應學生的四項訴求,學生的第一個訴求是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法制化,昨天江宜樺院長已經在記者會上明確的宣佈,政府對於這個議題,採取開放的態度。在這裡我要進一步的明確承諾,我們支持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法制化,我也呼籲,立法院朝野黨團,希望儘可能在本會期結束之前,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的法制化。未來還沒有簽訂或者簽訂之後還沒有算到立法院的兩岸協議,都可以藉由這個監督機制受到更周延的監督,但是對於已經簽訂的並且已經送到立法院審議的協議,可以同時進行審查。」

至於第4項要求「退回服貿」,馬英九明確表態不贊成。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學生們最後一個訴求是退回服貿議題,各位都知道服貿協議,去年6月21號簽訂以來,到今天已經經過9個月了,在法定程序上,已經進入國會審查的階段,我們支持立法院,進行逐條討論、逐條表決,但我們不贊成行政院撤回服貿協議,否則,對台灣會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對於學生要求退服服貿的訴求,馬總統回應支持立法院進行逐條討論、逐條表決,但不贊成退回,否則會造成很大傷害。他表示,任何政治訴求都要有法治基礎,希望明天330活動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胡宗翰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