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重用兩子 欲交棒傳媒帝國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近日動作頻頻,對兩個兒子提攜甚多,似乎在為旗下傳媒帝國的交棒鋪路。

默多克共有6個孩子,其中第三個和第四個是兒子,均為其第二任妻子Anna Maria Torv的子嗣。長子拉克蘭•默多克(Lachlan Murdoch)出生於1971年9月8日,次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出生於1972年12月13日。

早在10年前因與公司高層發生摩擦離開的拉克蘭,即將重返其父親的傳媒帝國,很快,他將與魯珀特•默多克共同擔任21世紀福克斯和新聞集團的非執行聯席董事長。

之前曾因英國電話竊聽醜聞影響而被迫辭去部分職務的詹姆斯,即將升任21世紀福克斯的聯席首席運營官,跟魯珀特•默多克的多年親信凱瑞(Chase Carey)聯合工作。

默多克家族的這一新動向,被外界解讀為83歲的魯珀特•默多克打算移交權力接力棒。

魯珀特•默多克在一份聲明中說:「拉克蘭具有戰略眼光,具備管理天賦,且對我們的業務瞭如指掌」,「詹姆斯在推動我們的全球電視業務方面成績斐然」。他對其家族企業的未來充滿信心。

默多克家族通過信託基金,控制著38.4%的21世紀福克斯和新聞集團的B類股。魯珀特•默多克1931年3月11日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1985年加入美國籍。

魯珀特•默多克共有3次婚姻,其中在2013年結束的第三次婚姻,妻子為備受爭議的中國女子鄧文迪,兩人育有2個女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