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重用两子 欲交棒传媒帝国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近日动作频频,对两个儿子提携甚多,似乎在为旗下传媒帝国的交棒铺路。

默多克共有6个孩子,其中第三个和第四个是儿子,均为其第二任妻子Anna Maria Torv的子嗣。长子拉克兰•默多克(Lachlan Murdoch)出生于1971年9月8日,次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出生于1972年12月13日。

早在10年前因与公司高层发生摩擦离开的拉克兰,即将重返其父亲的传媒帝国,很快,他将与鲁珀特•默多克共同担任21世纪福克斯和新闻集团的非执行联席董事长。

之前曾因英国电话窃听丑闻影响而被迫辞去部分职务的詹姆斯,即将升任21世纪福克斯的联席首席运营官,跟鲁珀特•默多克的多年亲信凯瑞(Chase Carey)联合工作。

默多克家族的这一新动向,被外界解读为83岁的鲁珀特•默多克打算移交权力接力棒。

鲁珀特•默多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拉克兰具有战略眼光,具备管理天赋,且对我们的业务了如指掌”,“詹姆斯在推动我们的全球电视业务方面成绩斐然”。他对其家族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默多克家族通过信托基金,控制着38.4%的21世纪福克斯和新闻集团的B类股。鲁珀特•默多克1931年3月11日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1985年加入美国籍。

鲁珀特•默多克共有3次婚姻,其中在2013年结束的第三次婚姻,妻子为备受争议的中国女子邓文迪,两人育有2个女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