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企再地震 國壽兩高層突辭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中共央企長期被江澤民、周永康等紅色家族掌控,繼中石油、中石化、中移動等貪腐案爆出後,更多央企成為中紀委打虎的重點目標。先是24日爆出三峽集團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全部大換血,其後25日再爆出中國人壽正副總裁同一天辭職,震驚各界。

中國人壽25日公告指,總裁萬峰因工作變動,即日起辭去總裁職務,並轉任為非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至於副總裁劉英齊亦同日以工作變動為理由辭去職務。

不過,國壽董事長楊明生星期三在業績記者會上,承認萬峰離職,不過就稱之為平穩過渡。

國壽董事長楊明生:「他的離職主要是我們監管外部的要求和加強集團建設的需要。」

首次以總裁身份出席業績會的林岱仁就透過視頻說,會繼續公司的發展思路。

據大陸傳媒報導,早在本月初,萬峰辭職的消息就已經在業內發酵。有消息指,國壽人事大地震只是開始,之後將是一場中高層人事巨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