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承認:客機失蹤後四日 已掌握墜海信息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大馬24日宣布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蹤跡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終結」,機上乘客無一生還。之後馬方又突然承認,客機失蹤後四日,已掌握其墜海信息,但為避免影響調查而隱瞞。

3月24日晚上10點,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召開緊急記者會,通報已確認失聯17天的馬航MH370航班,最後出現在遠離陸地的南印度洋上,並稱將這一消息通報了家屬。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慕丁之後又承認,客機失蹤後第四天,即本月12日已收到墜海的信息,並與美國分享有關資料,但因需分析才能確定,為免影響調查,故待周一收到國際海事衞星提供關於交換信息數據,才讓總理公布消息。

馬航行政總裁葉哈夫指,由於客機飛至南印度洋時,只會剩下極少燃料,附近亦無機場可降落,因此得出墜海的結論。現暫停北走廊的搜救,會透過衞星監測,並收窄搜索範圍至南走廊南端。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芙則指,未能獨立證實大馬的說法。

據計算,客機黑盒電池將在30日內耗盡,美軍用以探測黑盒訊號的聲波定位儀今抵達柏斯。25日由於搜索區域風高浪急,停止搜索至26日恢復。

家屬「殺我們親人真正劊子手」

憤怒的MH370中國乘客家屬,25日早糾眾遊行逾4公里,到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抗議,並提交抗議書!

約300名客機乘客家屬到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館前抗議,穿著印有「祈福MH370平安回家」的白色T恤,但被大批警員攔截,一度發生衝突,及後衝破防綫,高叫口號:「公布真相,拒絕欺騙,還我親人!」家屬發聲明指,「如果我們機上的154位親人因此失去了寶貴生命,那麼馬航、馬政府、馬軍方就是殺死我們親人的真正劊子手。」

家屬向馬來西亞駐華使館提交抗議書,但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沒有出面,由第二秘書接收抗議書。家屬代表表示多數家屬無法接受馬方的公布,家人過后在下午2時許結束示威離開。

傳劫機大馬拒談判 致油盡墜海

大眾對大馬突宣布客機墜海存疑,近日WhatsApp流傳一段文章,指根據美國中情局內部消息顯示,失聯客機是遭劫持,以威脅大馬政府釋放反對派領導人安華。但馬方因政治理由,罔顧人命終止談判,最終客機在等候答覆時耗盡燃油墜海。

文中更指,美國一早已知真相,並以此威脅大馬獲取巨大的政治利益。但由於波音不願背上「黑鑊」,公布失聯後續飛五小時的鐵證。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則否認對家屬或有關部門隱瞞信息。

另外,有英國媒體引述調查人員消息指,事件是精心安排的自殺行為。

日專家質疑馬國故意隱瞞客機行蹤

據《香港東方日報》的報導,日本著名航空評論家杉江弘在日本一個電視台節目中說,他認為馬來西亞政府一早就知道客機在哪裡墜落,只是一直故意隱瞞。

曾任職日本航空公司機長多年的杉江弘認為,馬來西亞最初發表南、北兩條可能航線,但「連小孩子都知道」,陸路有很多雷達,絕對是不可能通行的,唯一的航路只有往南飛;而既然馬來西亞從衛星與客機的通訊中,得知最後的通訊時間是在早上8時11分,其實就可以得知它往南飛到哪裡。

杉江弘認為,馬國政府一直故意隱瞞客機的墜落處,當中必有蹺蹊,而以機長或副機師自殺式劫機的可能性最大。杉江稱,理論上客機的通訊系統全部遭到破壞可能性不大,因為除非機長受過專門訓練,否則他無可能熟悉客機上的多套通訊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