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來美後的八大驚喜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閒話少說,直接進入主題。

驚喜之一:灰塵太少了

國內如果一天不擦桌子不擦地板,就會落一層灰,(要么檢查衛生的都戴一白手套往那一抹,不是剛擦過的立馬能把手套弄髒);兩天不擦,基本可以在桌上,地板上寫字了;三天不擦,灰塵可以拿尺子量高度了(略微誇張的說)。

美國(及其他許多海外地方)可干淨了,一個星期也攢不下多少灰。這兒幾十年的房子的還看著很新的樣子,國內十幾年的房基本已經目不忍睹了,外表斑駁,顏色老舊,要么沒完沒了的拆遷呢。

驚喜之二:天太藍了,雲太白了, 月亮太大了,星星太清楚了

鑑於大家都有一手體驗,恕不贅述。

驚喜之三:出門不用帶紙了

在國內的時候,出門前的最後動作就是抓包餐巾紙塞包裡,有時來不及,直接抽幾張揣兜里,以備不測。且不說內急啥的急需用紙的時候抓不著撓不著的(因為公共場合都不配備),就說到餐館吃飯,很多也不免費供應了。雖說買一包只需一塊大洋,可感覺不大舒服,讓人宰了似的,還是自己隨身攜帶最方便最實惠。

剛到美國一時改不過來,臨出門就找紙,幾包紙躺在包裡快餿了才改了這毛病。

驚喜之四:洗菜洗水果不用泡了

在國內做飯的時候最頭疼洗菜,給鐘點工洗老怕洗不干淨,自己洗每次洗得腰酸腿疼。第一道工序先要用水泡,一般的清水還不行,得用淘米水(跟人學的,據說能把農藥泡掉);半小時後,第二道工序清水沖洗,不是放盆裡一起洗哦,要一棵一棵,一片一片葉子扒下來,用流水沖洗,這道完了基本我腰已經直不起來了;然後下一步,再一起沖一遍,放在濾網裡晾著待用。

碰上吃葡萄草莓等水果簡直別讓人活了,要水泡,還得用鹽水泡,那草莓泡完粘粘糊糊的,太影響口感了。

到美國可省事了,看很多人超市裡買來的東西直接拿起來就吃,咱也不用費工費時整那三道工序了,放水龍頭下沖沖完事。

驚喜之五:去超市不用排兩次隊了

國內超市在進口設備的時候,pos機軟件大概沒一起進口,自己研發的,功能不大齊全,這就苦了國內老百姓。買點吃的東西(菜肉魚點心糖果等)得先排隊么好稱好,再到收銀處付款。

有幾回,我也想大清早去超市買點新鮮的菜肉,拿好東西想排隊過秤,一看那彎彎曲曲的隊伍,有幾十米長,而且每個人都推著滿滿一車的東西,越發顯得擠擠攘攘的。

驚喜之六:這兒人修養太好了

剛到美國,還真不適應,哪兒人都客客氣氣的,咱就是有點不高興,都不好意思表現出來。

記的有回在國內銀行辦事,兩個妙齡女子不知因為插隊還是啥的吵起來了​​,本來P大點事,結果最後吵的“你出門給車壓X”之類的魔咒都出來。

還有到超市買菜這事,國外的人買菜真乾脆,拿了就走。想起國內超市一幕幕挑菜的場景,極有喜感。且不說把大白菜連剝幾層只剩個菜心去稱的阿姨,也不說把一捆捆青菜拆開挑肥揀瘦的叔叔,就說有回見一大媽把冬筍剝的只剩一個芯,還有回見一大爺不嫌費手指甲,楞是把栗子一個個的剝光了皮,多有創意。

驚喜之七:退貨不用提心吊膽了

東西買回來,難免有不合適的時候,在美國退貨彷彿是天經地義,東家買的西家退都可以,有時收據找不到都能退。

再想想國內退貨的經歷,真是不堪回首。一般商店就甭指望了,連南京路上百貨商店這種的都沒戲,更別說小店小攤了。就說大超市,也不保證百分百給退。有時只能換不能退,退款也經常個把月後才到賬。

驚喜之八:孩子長結實了

在美國沒幾天就眼見著孩子黑了壯了似乎也高了。
想想這些年在國內,孩子們每天埋頭苦讀,玩的時間都沒有,背也彎了,臉也黃了,眼睛也近視了。跑到美國像出籠的小鳥,每天不是跑就是跳,能不壯嗎?

本來想整個十大驚喜的,一下子想不起來,就偷懶了,八個也不少了,反正就是驚喜很多,驚喜連連…

來源: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