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第一位遭聲押 魏揚20:30開羈押庭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定,自稱是反服貿占領行政院活動主導者、清大學生魏揚涉犯妨害公務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台北地院則預定今晚8時30分召開聲押庭,決定是否羈押魏揚。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清大學生魏揚在臉書自稱行動是他指揮。台北地檢署表示,檢察官複訊後認為魏揚涉犯聚眾妨害公務、妨害公務執行及職務強制、煽惑、毀損、侵入住宅等罪,且有串證之虞,下午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地院訂晚上8時30分開羈押庭,由法官朱家毅審理,律師顧立雄、尤伯祥等人將為魏揚辯護。

據蘋果日報報導,清大學生魏揚昨晚率領學生佔領行政院,在今天(24日)凌晨遭警方逮捕魏揚等61人。

其中35人被依現行犯由檢察官複訊後,認定首謀魏揚涉嫌聚眾滋事,且有學運有組織、分工精細,不排除還有其他首謀共犯尚未到案,下午以有串證之虞為由,向法院聲請羈押。

另有13人分別因涉犯妨礙公務、侵入住宅、毀損及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等多項罪行,各諭令2萬至3萬元交保候傳。

其中一名遭檢方諭令交保的吳姓學生,因不敢告訴家人,透過朋友找上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協助,簡余晏另找台教會協助,帶著總額約40萬元保金趕往台北地檢署,準備幫遭檢方諭令交保的學生與群眾辦理交保手續。

自稱是反服貿占領行政院活動主導者、清大學生魏揚涉犯《刑法》聚眾滋事首謀罪,台北地檢署指出,若罪名成立,可處7年以下、1年以上徒刑。

魏揚也成為這次太陽花學運中,第一位遭聲押的學生。

江揆:爭取從輕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已研究闖入行政院並破壞公物者刑責,但他對學生永遠有感情,非常希望將來追究刑責能盡量「從輕」,因為畢竟這些是學生,他說,曾在大學擔任過相當長時間的老師,因此「對學生有感情,永遠有感情」,但身為行政院長面對緊急情況不得不做一些痛苦決定,但他相信這些決定是對的,是為了國家好。

他對學生釋出善意,表示希望學生不會因昨天的一時衝動,或是有人慫恿而受太重的究責,將來檢調機關若要起訴,他會請法務部在法條允許的空間中,從輕、從沒有意圖的層面去考慮,讓學生有機會,不希望任何人因此有刑責陰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