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氣旋降雨 恐影響搜尋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目前多國聯合搜尋馬航MH370班機,尚未找到可證實為飛機結構的殘骸,在法國雷達偵測到印度洋疑似有漂浮殘骸之後,搜尋範圍繼續擴大;不過,1個氣旋正朝澳洲西北岸而來,預料將挾帶雨勢導致天候惡劣,影響搜尋工作。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海事安全局 (AMSA)搜救調度中心表示,今天(24日)搜尋範圍將從5萬9000平方公里擴大到6萬8500平方公里,包括法國昨天提供資料涵蓋的範圍。

澳洲海事安全局表示,目前在澳洲伯斯(Perth)西南方約2500公里一帶搜尋,但由於今天可能下雨,搜尋工作可能遇到挑戰。

澳洲交通部長特拉斯(Warren Truss)說,氣旋吉蓮(Gillian)將影響澳洲西北岸,「可能帶來不利的天氣」。他表示,「當然,當氣旋往下行進入到我們正在搜尋的冰冷海域,就不會是氣旋」,「但絕對會帶來較不利搜尋的天候」。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24日報導,航空專家說,即便風暴目前沒有抵達目標海域,仍然會對空海搜索造成障礙。因為船員難以在大浪翻騰的地方識別出可疑的漂浮物。

同時,假設真的有飛機的殘骸在這一海域,巨大的風暴也可能將殘骸捲入海底。即便飛行員在稍早時定位,海上搜索也很難再度發現。

這片海域被認為是全球最危險的海域之一,距離西澳大利亞州首府珀斯約2500公里。海上時時伴有強風、巨浪以及十分複雜的洋流。

一些專家表示,搜尋船隻尋找殘骸時面臨的難度較大,因為該海域不斷出現3-30米的大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