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疑似漂浮物 多國擴大搜索失蹤馬航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星期日,馬航客機MH370失蹤第16天,馬來西亞官員說,他們收到法國的衛星圖像顯示在南印度洋海域發現漂浮物體。根據這一最新消息,多國擴大了搜索範圍,澳大利亞副總理表示只要有希望就不會停止搜索,而失蹤乘客的家屬們還在焦急等待中。

繼澳洲和中國衛星後,法國衛星也在南印度洋拍到疑似漂浮物

馬來西亞交通部表示,收到法國當局提供的最新衛星圖像,位置與失蹤馬航客機可能向南飛的航道吻合。但專家們警告說,雖然澳中法衛星可能發現了同樣的漂浮物,但目前並沒有證據證明這些漂浮物與MH370有關。

多國星期天繼續在南印度洋海域搜索,共有8架飛機在珀斯西南2,500公里兩個區域搜索近6萬平方公里範圍。

澳大利亞主導國際搜索行動,副總理沃倫•特拉斯表示只要有希望就不會停止搜索。

「所以,搜索將繼續,只有希望就會繼續下去,我希望我們將很快肯定的說,我們接近於找到飛機可能所在地,對家屬們也是一種程度的結束煎熬。」

與此同時,失蹤乘客的家屬只有在痛苦的煎熬中等待親人的消息。

這位馬來婦女卡瑪利亞•謝里夫的24歲兒子就在370航班上,她在苦苦等待著兒子回來。

馬航370航班乘客母親卡瑪利亞•謝里夫:「神給我力量吧,指引我方向,我無法告訴你我多想念我的兒子,這太漫長了,我祈禱他平安,我向神祈禱,指引我。我無法告訴你我有多想念他。他離開的太久了。我一直在和他的照片說話,問他:你甚麼時候回來見我,我爲你祈禱,平安回家。」

中方家屬對於馬來西亞政府的搜救不力和釋放出的矛盾信息表示非常不滿和憤怒(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乘客家屬):「他們說了沒墜機,沒解體,沒打落,那飛機爲甚麼要到大海裡去撈呢?對嗎?大家夥兒,老百姓不是傻子。是不是,這是甚麼行爲,這都是…..」

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MH370於3月9日凌晨在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消失,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