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談話失望 學生:政府逼我們 抗爭到底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清華大學陳為廷傍晚在議場內召開記者會強調,對於行政院長江宜樺無法承諾學生提出的承諾,感到相當失望,學生將會持續堅持、抗爭下去,直到政府願意正面回應訴求,「是政府逼的我們不得不採取更進一步行動」,後續將會儘快宣布行動方案。

學運總指揮:政府逼我們 繼續抗爭

學生手持太陽花,希望得到馬政府正面回應,占領國會行動可以達到訴求、盡快和平落幕,沒想到等來的還是馬政府的一意孤行。陳為廷眼角泛紅憤慨的說,現場有多少人犧牲工作、甚至冒著被辭職風險,守在這邊5天、負責現場庶務維護,輪值8到12小時班,無非是希望得到執政黨的正面回應,結果今天狀況還是讓人失望。

陳為廷嘲諷說,這場對話唯一的共識,大概就是江揆突然神來一筆提到「這兩個議題不只牽涉行政院,也關係馬總統」,顯示江揆的無奈,服貿跟馬總統職權有關,行政院長無法做出承諾;此時,陳為廷帶領現場學生再次高喊「馬英九出來面對」、「兩岸協議、立法嚴審」。

官逼民反?陳為廷最後說,是政府逼我們不得不採取更進一步行動,我們會繼續抗爭,直到馬總統正面回應訴求,後續將會儘快宣布行動方案。

學生團體發言人黃郁芬強調,到今天馬總統仍不覺得需要與學生見面,也不願意傾聽民眾訴求,原來號召包圍全台各地國民黨黨部的行動還會繼續,接下來也不排除進行其他行動。針對部分民眾對於包圍黨部有雜音,黃郁芬指出,有些人想要解釋成藍綠對立,但這個行動是針對「執政黨」,他們掌握著國家職權,今天如果執政黨是民進黨,也會一視同仁。

律師:江揆提國會監督四要點 根本不具法律效力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律師賴中強則重申,現行「服貿協議」只從少數財團角度出發,但對廣大基層民生有害,更傷害台灣民主,應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後,才能審核「服貿協議」,因此「退回服貿」與本會期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兩項訴求,請馬總統出來面對。

另外針對江揆提到現在已有強化國會監督四階段要點,不同意另外制定監督條例。賴中強強調,該要點根本不具法律效力,且沒有民眾參與機制,此外該要點內容也只包含協議簽訂後何時到國會報告,根本不具任何拘束力,更何況兩岸協議牽涉更多敏感問題。

賴中強對於江揆提到,服貿協議如果要退回,涉及馬總統職權,賴中強也表示,「這是少數雙方看法一致的地方」,並說弄得這樣天怒人怨,都是馬總統一意孤行的結果,要求馬總統出來面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4點出面與學生對話,鎮江街、青島東路塞滿學生,不過,因為江宜樺未承諾任何訴求,10多分鐘對話沒有交集,最後江宜樺在學生「退回服貿、馬總統出面」的震撼教育口號聲中,被學生請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