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8週歲!8個經典時刻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訊】社交媒體推特,在週五迎來了8歲生日。從2006年的3月21日,創辦人之一的傑克•多西發佈第一條推特消息,到如今註冊用戶超過10億,推特在8年風光成長的同時,也留下了很多精彩瞬間。一起來回顧一下

雖然2006年已經成立,但推特真正火起來卻是一年之後,這要歸功於2007年3月的South by Southwest西南偏南大會。大會在大螢幕上利用推特即時更新活動進展,從此推特聲名鵲起。

2008年4月10日,加州大學學生詹姆斯•巴克(James Buck)在埃及反政府示威中被捕,他發表了只有一個詞的推文:被捕啦,隨即掀起巨大社會關注和輿論支援,埃及當局被迫於第二天釋放了詹姆斯•巴克。

2009年1月15日,美航班機在紐約起飛後撞上雁群,引擎失靈,機長沙林柏格沉著的將飛機迫降在河上,被稱為哈德遜河奇蹟。當時附近渡輪上的詹尼斯•庫洛姆斯(Janis Krums)第一時間在推特上發表了飛機在河面下沉的畫面,隨即廣傳。

當阿沙爾(Athar)深夜聽到直升機飛過,並不知道是獵殺被拉登的行動。他有意無意的發表推文稱:深夜一點阿伯塔巴德上空直升機轟鳴。隨後還連續記錄了他的見聞,直到獲悉本拉登已死,阿沙爾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對獵殺本拉登做了現場直播。

2012年11月6日,歐巴馬競選連任成功,他發了張與米歇爾擁抱的照片,寫了句「再來四年」,便在200多個國家被轉載了超過80萬次,創下當日推特記錄。

連梵蒂岡也為教宗建立了推特帳號,2012年12月12日,教宗本篤十六世發表了第一條教宗推文,直到今天,教宗方濟仍然在使用這個推特帳號。

2013年超級碗比賽中突然停電34分鐘,急壞了砸了大筆現金的廣告商們,卻意外火了推特廣告。奧利奧餅乾趁著停電迅速推文:「停電了?沒問題,摸黑也能泡餅乾。」

2014奧斯卡頒獎禮當天,主持人艾倫•德傑尼勒斯創下推特轉載記錄,她在小小的鏡頭裏塞進了儘可能多的大牌明星,這張自拍已經超過歐巴馬連任照,成為被轉載最多的推特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