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東區唐人街大火致兩死

【新唐人2014年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三月份多倫多似乎火災頻發,而就在星期四凌晨大約兩點,在多倫多東區唐人街的肯辛頓(Kensington)市場附近的一所三層建築又起火,造成兩人死亡,10人被救出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這層建築的二層和三層是公寓,有華人租住。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今天凌晨大約兩點,在我身後的三層樓的建築發生三級大火,當時大火是在二樓的公寓發生,逐漸蔓延到整個大樓,多倫多警方表示,兩人當場喪生,消防隊則救出了10人,這十人都吸入了大量的煙霧被送往醫院治療。

消防隊趕到時因為火勢和煙霧都很大,不得不反覆進出公寓樓救人。

多倫多消防局地區總長James Green:「我們到達后前幾分鐘很混亂,但我們迅速讓所有消防員進入大樓盡全力多救人。」

這位目擊者是旁邊教堂的成員。 

目擊者Ed:「我聽見隔壁的男人在喊救命,我往窗外一看,什麼也沒看見,然後我又聽見呼喊救命,然後聽見了警笛的聲音。」

Zoe住在大樓附近,她說二樓的公寓全部是一睡房,共用衛生間和廚房,但有的房間住了太多人。

鄰居Zoe Dodd:「他們說說你們在很擁擠的地方,是,我們是住在擁擠的地方,但是當你很窮沒有收入的時候,你能負擔的起什麼呢?」

唐人街華人張先生:「沒辦法,最主要他們沒錢啊,只有住這裏了。」

多倫多市民劉先生:「很擔心他們的安全啊。」

警方說,二,三層公寓約有18戶租客,暫時可以在旁邊的猶太教教堂過夜。鄰近商戶透露,三樓住的是華人一家六口,包括兩個孩子,而這次被救出的10人中也有兩名孩子。

大樓一層是韓國餐館,目前因警方調查暫時停業。

大樓內裝有煙霧探測器,但是否正常工作就沒得到確認,市府則說,該大樓沒有運營公寓的執照。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