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案 柯建銘:王金平要表態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國民黨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送立法院院會存查,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立法院長王金平必須要有態度,若判定無效,執政黨就沒支撐點。

據中央社報導,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18日在立法院外舉辦晚會,抗議國民黨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送立法院院會存查,抗議群眾當晚衝進立法院占據議場,群眾仍持續占據立院。

民進黨蘇貞昌今天出席「全民監督服貿協議」擴大會議,與數十位產業界代表座談。蘇貞昌說,民進黨已緊急動員全面動員,明天包圍立法院,產業界也達成共識,明天一起站出來,他下午將開國際記者會,讓國際知道人民聲音。

對於王金平是否會動用警察權驅離學生?蘇貞昌說,王金平是國會領袖,不只在立院議場裡,包括整個院區都是王金平國會自主的憲法權與憲法責任,昨天清晨他致電王金平,王金平也清楚表示不會動用警察,「王院長已經維護他個人的尊嚴,進一步更重要的是維護國會尊嚴」。

至於,國民黨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送立法院院會存查,柯建銘說,立法院議事人員被國民黨壓著把議事錄做出來,送到議事處,下週二程序委員會將列為報告事項,下週五院會開始的報告事項唸完就結束了,國民黨計劃強行過關。

柯建銘說,朝野去年的協商強調服貿「不可自動生效」、「不可全案表決」,王金平必須有態度,「他(王金平)把它判為無效的話,馬英九就沒有支撐點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