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東亞可能隨時開戰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印尼總統尤多約諾13日出表示,印尼為了維護主權和經濟安全,要加強國防工業發展。他強調,東亞情勢已經到了1個臨界點,戰爭可能隨時發生,必須要實現國防工業現代化。

據中央社報導,尤多約諾13日出席國防工業政策委員會開幕典禮時指出,隨著印尼國家預算增加,印尼政府也會增加國防預算。他說,國防預算中將有較大比例用來發展印尼的軍力及武器系統設備。

為了支持國防工業發展,尤多約諾要求印尼國軍及警方使用國產武器設備;如果是國內不能生產、必需從海外購買的裝備,須與國外供應商簽訂合作協議,並考慮技術轉移。

對於亞太區域的情勢,尤多約諾指出,東亞已經到了1個臨界點,戰爭可能隨時發生。印尼不僅要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還要確保經濟成長,使印尼成長為繁榮國家。

此外,印尼軍方近日首度對南海緊張局勢表達強硬立場,認為中國大陸的南海九段線納入隸屬於印尼的納土那(Natuna)群島,恐影響印尼領土完整,印尼軍方將加派軍力駐紮納土那群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