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也霧霾!公共交通免費三天抗空污(組圖)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法國巴黎今年3月的天氣異常溫暖,連續幾天最高氣溫超過20攝氏度。高溫無雨無風的天氣造成巴黎空氣污染情況嚴重。為解決空污,巴黎市政府從3月14日起,免費開放公共交通三天,以鼓勵市民少開車,減少空氣污染。

監管大巴黎區交通的大眾運輸委員會STIF主席于尚(Jean-Paul Huchon)說,空氣汙染「對居民健康構成重大風險」,「我希望巴黎和鄰近地區所有居民愛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巴黎除擁有世界上最古老、最完善的地鐵網絡之一,還有四通八達的快線鐵路(RER)、郊區支線鐵路、有軌電車和巴士等公共交通。其中,巴黎居民引以為豪的是,在巴黎20個區的任何一個角落,步行800米的範圍內一定有一座地鐵站。

于尚介紹,這次法國北部的嘎納(Caen,也譯做康城、坎城)和東北部城市漢斯(Reims)也在此期間開放免費大眾運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