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議員退出保守黨 雷德福內外交困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穎綜合報導)為抗議對阿伯塔省長雷德福執政的不滿,Calgary-Foothills區的老牌省議員萊恩·韋伯(Len Webber)離開雷德福的領導的進步保守黨執政團隊,只作為獨立省議員留在議會。韋伯希望他的行動能鼓勵其它保守黨省議員效仿,迫使雷德福辭去黨魁一職。

韋伯是在周三晚,雷德福宣布歸還4.5萬南非之行的費用數小時后扔出的這一重磅炸彈。但韋伯表示,此事已於事無補,雷德福已經無法修復她造成的損害。

雷德福的巨額南非之行花費被披露后,幾周以來一直飽受詬病,收到來自阿伯塔省各界的強烈譴責,反對黨以此為據,要求她歸還4.5萬不合理花銷。而雷德福一直態度強硬,拒不歸還。此事也引起保守黨內部的反彈,並有傳言表示如果雷德福一意孤行,部分保守黨省議員將辭職。內外交困下,周三下午雷德福匆匆宣布償還曼德拉葬禮之行的成本。

儘管雷德福返還費用,但人心已失,韋伯依然決定退出保守黨黨團以抗議雷德福的領導,僅作為獨立省議員留在議會。韋伯表示,雷德福前一陣的表現讓人失望,「……我已經無法認同她作為保守黨的領袖。」他對雷德福讓阿伯塔省陷入債務深表關注,同時他更無法認同黨內存在的「權利意識」。韋伯希望他的行動是多米諾骨牌的第一張牌,由此激勵其它成員效仿,迫使雷德福退出執政。

現年53歲的韋伯出身於政治世家,其父尼爾·韋伯(Neil Webber)就曾在前勞黑德政府擔任廳長。萊恩·韋伯是三任省議員,雷德福執政前效力於斯特瑪奇政府任廳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