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聯家屬收不明來電 堅信親人活着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一架搭載239人的客機離奇失聯已超過五晝夜,馬航12日再次於北京麗都酒店舉行通報會,向家屬發布最新發展。有家屬稱多次收到不明來電,堅信出事親人仍活著,要求將搜索範圍擴大至陸上。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吉隆坡飛往北京MH370航班客機,自8號凌晨2點40分經過越南時失去聯繫,截止3月13號已失聯超過4個晝夜,機上載有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國乘客。

3月12日早上8點半,馬來西亞航空在北京麗都飯店向MH370失聯航班家屬通報情況時表示,希望失蹤客機只是被騎劫,並未墜毀,所有人平安無事。

12日在北京麗都酒店舉行通報會上,有家屬稱多次收到不明來電,堅信出事親人仍活著,要求將搜索範圍擴大至陸上。

馬航回應家屬,已經將失聯客機的搜索範圍擴大到馬來全境。

馬航還承諾每名乘客可有5名家屬前往出事地點、體弱等有特殊需要的人安排乘坐商務艙等。馬航還將每天三次報告最新情況。

馬航澄清,向每名乘客的家屬發放的31000人民幣慰問金,不會抵銷也不會包括在往後的賠償金。

出席會議的馬國駐華大使薩魯丁則承諾,會盡快辦理家屬的簽證申請。

目前多國聯合搜救隊伍的搜索範圍已越過馬來半島,擴展到馬六甲海峽以及以北的安達曼海。12日,印度和日本也加入了搜救隊伍,使得參加國家達到12個,這場罕見規模的國際大搜救從太平洋已推進到了印度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