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擬增國民兵 民眾踴躍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考量俄軍強悍進駐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烏國國會13日將審視成立3萬3000成員的國民兵法案。消息傳出,約4萬民眾自願參與計劃成立的國民兵。俄羅斯將派遣多架戰機至白俄,回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加強在白俄邊界軍事演習。

據中央社報導,烏國臨時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提出的法案內容顯示,國民兵任務在維持公共秩序、保護核電廠等設施,以及「維持憲政秩序並恢復國家部門運作」。

政府聲明引述國家安全暨國防委員會首長帕魯比(Andriy Parubiy)說法指出:「截至今天,已有4萬自願者向烏克蘭軍方徵兵辦公室登記。」

聲明說:「自衛軍隊和獨立廣場維權民眾明天就會展開操演。」

另一方面,有鑑美國預計派出至少12架F-16戰機與波蘭在鄰近白俄羅斯邊境區演習,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先前表示,白俄會要求俄國派遣12至15架戰機赴白俄邊界區。

白俄與俄羅斯、烏克蘭和北約成員國波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接壤。而美國與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海軍今天也將在黑海展開聯合演習。

魯卡申柯說:「我們先前維持冷靜,直到大規模演習在…波蘭展開。白俄與鄰國邊境區的情勢顯然已升高。」

他說,將要求俄羅斯派遣「12至15架戰機」赴白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