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馬航客機 如海底撈針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訊】馬航MH370客機失聯進入第5天,目前仍下落不明,馬來西亞昨天把搜索範圍倍增至馬航班機失聯地點方圓185公里。直升機與飛機在天空交錯飛行,數十艘船艦在海面上搜尋,但官員說,協尋馬來西亞航空MH370失聯班機的多國行動,宛如海底撈針。

據中央社報導,指揮越南搜救行動的越南高階軍官武文俊(Vo VanTuan)告訴法新社:「最大問題是知道從何找起,尤其是在夜晚。」

搜索區域龐大,反映當局對馬航班機失聯感到困惑。搜救行動進入第4天,包括東南亞國家、澳洲、中國大陸、紐西蘭與美國共派遣42艘船艦與35架飛機投入。日本11日表示,正派遣飛機加入搜救行動。

越南首度展開大規模搜救行動,派遣飛機、船艦與商業捕漁船隊,協助馬來西亞搜尋失聯客機,就連機上239名乘客與機組員的家屬都表示,儘管期待奇蹟出現,他們的希望愈來愈渺茫。

越南少將杜明俊搭乘軍用直升機飛到南部土珠島(Tho Chu)附近,他告訴法新社,探索馬航班機命運的搜索行動將會是「需要耐心的漫長任務」。

他說:「如果飛機墜毀或沉沒,有些殘骸會浮出,如果我們發現了,就能找出飛機的下落。」

不過,疲累的越南救援官員承認,傳出發現不少「可疑漂浮物體」,但結果只是無價值的漂浮殘骸。

越南交通部副部長范貴霄(Pham Quy Tieu)11日說:「就我們的評估與預測而言,我們對於獲得正面結果幾乎不抱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