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羊腦 取腦瘤 洛學生科學日收穫豐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位於西好萊塢的西達賽奈醫院Cedar Sinai,每年三月會邀請數百位附近學校,七、八年級的中學生與臨床醫生進行面對面的接觸,並有機會親手操作各式手術工具,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大好學習經驗。

透過實際觸摸這些羊腦,和彩色的電腦圖表說明,孩子們從今以後對人腦有了深刻的認識。

聖方濟中學學生Isabela Lacsina:「我們摸到羊腦,摸到真的腦,那真是一生難忘的經驗,讓我長了見識。」

這個教學活動已經舉辦了十五年,除了針對中學生,也有為大學和研究生舉辦的活動,希望吸引對科學、醫學有興趣的學生,堅持夢想走下去。

神經外科醫學主任Keith Black:「花時間去經營,這些花下去的精力,以後一定會換得有意義的回報。」

他表示醫生這一行最難之處,是有時即使用盡全力也救不回病患,但卻不能放棄希望。

神經外科醫學主任Keith Black:「即使有時救不了人,下一次看診也會盡力做得更好。」

這個工作臺是孩子的另一個最愛,他們在此模擬移除腦腫瘤,雖然目前手術看起來不是很順利。這是布來克Black醫生常用的工作臺。

腦部手術影像引導師Mario Lujan:「醫生利用這個設備以很小的開口進入,用導航系統取得病變樣本後送去檢驗。」

現場還有正式教學講座,不同主題的工作臺,及各式脊椎工具展示。

脊椎工具專家Tracy Lawner:「這有螺絲,醫生用螺絲起子將它們放到脊椎上,還有其他工具,這是脊椎桿挾持器,可以用來移動脊椎,我們這裡有很多脊椎手術的不同工具。」

這個小型鈦合金板是用來固定手術時被切開的頭骨,上好螺絲之後,再將這個白色粉末混合了特殊溶劑,用針桶填補到需要的部位。

孩子很興奮能接觸到醫生在手術時使用的各項工具,像這個,就是修補傷口的訂書器。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