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特許學校共用地 白思豪舉動惹爭議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紐約特許學校的話題爭議不斷。今天,分別有家長針對白思豪,撤銷特許學校共用場地的舉動舉行集會,支持方和反對方各執一詞,一起來關注一下。

最近,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撤銷了3所特許學校成功學院的共用場地,引起一連串風波。紐約當地時間3月10號,哈萊姆中央成功學院(Success Academy Harlem Central )的學生父母們宣佈向白思豪政府提出訴訟,本週內,還會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以敦促白思豪停止撤銷特許學校的共用場地。同時,他們還會起訴市政府對「Jamaica成功學院」和「市政府成功學院」的撤銷舉措。

特許學校成功學院認爲,教育局在未提供任何通知與公共參與的情況下,把孩子們從高質量教育的學校驅逐出來。教育局任用職權,實施的標準反覆無常。

白思豪的對手,成功學院首席執行官莫斯科維茨(Eva Moskowitz)表示,他們迫切希望與市長商談特學校政策進展,但他們必須迅速回應以保護其學生。停止共用場地並將學生驅逐的行爲是違法的、破壞性的、令人痛心的。

目前,代表哈萊姆成功學院及其父母的Arnold & Porter律師事務所,及代表Jamaica及市政府成功學院的Paul Weiss 律師事務所,都將為特許學校訴訟提供無償幫助。

而在下午同樣在哈林區舉行的集會中,社區教育理事會主席Noah Gotbaum則表示了對撤銷特許學校共用場地的支持。

諾亞.葛邦Noah Gotbaum:「特許和公立學校共用場地的決定是一場災難,造成兩所學校學生競爭,而特許學校是勝利者。這是錯的,所有的孩子都應得到高質量教育及資源。特許學校分享了更多的資源,而公立學校的課堂卻變大了,這會將一些孩子「推出去」。特許學校是在幫助一小部分孩子,卻對更多的孩子造成了傷害,還使兩個學校的父母們針鋒相對。」

學生家長佩恩女士(Beagae Payne)的兒子在第811公立學校上學,她也提到了撤銷特許學校共用場地的可能的原因。

學生家長佩恩女士:「共用場地會對孩子們造成影響,希望不要發生,一些特殊需要的孩子可能被送到市中心或其他地方。」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王依瀾、宋升樺、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