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糧食不足 逾5億亞太人將挨餓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訊】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天警告,隨著全球人口的增加,全世界糧食短缺的風險越來越高。科學家們也在擔憂,糧食生產能否趕上需求成長的腳步。

據中央社報導,FAO在烏蘭巴托舉行為期一週的地區性糧食安全會議。FAO亞太地區副代表小沼廣幸(Hiroyuki Konuma)說,在未來數10年內,全球人口將超過90億,對糧食的需求將快速增加,且日益增加的富有人口將改善飲食,消耗更多熱量。

小沼廣幸說:「如果我們不能達成我們的目標,就會發生糧食短缺,如此將有爆發社會和政治騷亂、內戰和恐怖主義的高度風險,整體世界安全可能受到影響。」

小沼廣幸表示,開發中國家面臨特別嚴峻挑戰,這些國家需要大幅增加77%農作物生產。

他說,即使亞太地區達成千禧年發展目標,把饑餓人口比例削減至12%,但這個地區仍將有5億以上人口處於長期飢餓狀態。

雖然對更多糧食的需求增加,但全世界在農業研究上所花的經費卻越來越少,造成許多科學家懷疑糧食生產能否趕上需求成長的腳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