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冒名登機 持義奧假護照者票號相連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訊】馬來西亞交通兼國防部長希山慕丁在吉隆坡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馬來西亞安全部門正在調查馬航失聯客機上至少4名乘客的身份,其中包括早前曝出的2名冒名使用盜取護照的乘客,他們的票號相連。馬方正與國際情報和反恐部門合作,美國FBI也在進行調查,目前不排除任何一種可能。

據路透社報道,馬國安全部門官員稱,當局正在調查客機上至少4位乘客的身份,調查人員正在與這些乘客的相關國家駐馬國大使館聯繫,以確認其身份。該官員還表示,被調查的乘客均通過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購買機票。此趟航班為馬航與南航的共享航班。

馬航飛機失聯事件在發現有乘客冒名登機後,恐怖襲擊的可能性升高,美國開始重新檢討調查方向,聯邦調查局(FBI)已派出一個小組協助調查事件。同時,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宣布派出空難專家小組赴亞洲協助調查。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官員說,FBI已派出一個小組協助調查該事件。FBI將協助檢查在吉隆坡機場的乘客監控錄像,調查是否有人與恐怖組織成員有關。

另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美國官員表示,失去聯繫的馬航客機MH370上的227名乘客中,已證實有兩人持假護照登記,美國懷疑飛機失聯與恐怖主義有關,正在展開調查。

美方目前正在研究乘客名單,但尚未找到與恐怖主義相關的確鑿證據。官員表示,目前下任何結論都言之過早。盜用護照以假身份乘搭班機也可能另有原因,如走私毒品。

馬來西亞官方的內部會議上,有官員表示,此次失聯事件不同尋常,有諸多令人疑惑之處。

中國國內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有人持一本中國福州簽發的護照登上失聯客機,而護照的真正持有者仍在家中並未登機。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人員說,正在進行核查中。

另外,飛機製造商美國波音公司8日下午發表聲明,宣布組建技術團隊協助進行調查。

此前,馬航保持了良好的飛行安全記錄,曾被認為是亞太地區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