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2月份增加17萬5千就業機會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訊】 (美国之音) 在經歷了兩個月的就業增長疲軟不振之後,美國僱主招工的步伐有所加快,今年2月新增了17萬5千個工作機會。

美國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銀行的資深經濟學家詹姆斯•格拉斯曼告訴美國之音,上個月勞工市場取得的進展是美國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一個受歡迎的跡象。他說,在美國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經歷了不同尋常的嚴寒和多雪的冬季,就業增長受到限制之後,這一跡象尤其受歡迎。

美國勞工部星期五報告說,今年2月的失業率為6.7% 略有增加。但是格拉斯曼表示,那可能是一個好的跡象,顯示沮喪的失業勞工雖然還沒有找到新工作,但是對於經濟已經感到更為樂觀,重新開始尋找工作。

美國目前有1千零50萬失業工人,他們當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已經失業6個月或者更長時間。

隨著美國從1930年大蕭條,最大的經濟危機恢復以來,美國的失業率在過去4年多一直持續下降。

但是經濟學家們也強調,失業率方面的部分改善,是因為成千上萬失望的尋找就業者,已經無法找到工作從而離開了勞工市場所致,而這部份人沒有被政府算做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