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者」被拍 山西紀檢官員落馬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讯】(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來中國官場地震一波接一波,3月6日晚間,山西省紀委對外發布消息稱,山西省監察廳副廳長謝克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他是該省在這11天內,官方發布的第7名落馬高官。海外媒體預估,山西官場餘震未消,未來仍將有官員落馬。

2月27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當局調查。他是馬年第三位落馬的省座,也是自18大以來遭受調查的第21名省部級官員。而時隔半月後的3月6日,被通報落馬的謝克敏也任職山西紀委監察廳,與金道銘同樣擁有紀檢系統工作經歷,成為山西紀檢系統落馬的第二名官員。

據公開資料顯示,謝克敏曾任職縣級紀委書記,2013年8月官至陝西省省紀委監察廳副廳長。現年52周歲的謝克敏,於1983年9月參加工作,還歷任過晉城市紀委常委、監委委員,陵川縣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縣委黨校秘書長,高平市委副書記、市長,高平市委書記等職務。報導稱,坊間有傳,謝克敏在高平任職期間喜愛搞各種活動,整天笙歌艷舞。

關於謝克敏的罪行,山西當地網友「亠木江鳥」留言曝光稱:「謝克敏大貪污犯,壟斷加氣站,還有混凝土攪拌站,多的數不過來。」

據中紀委檢查部近日發布的消息,此前山西已查處的官員包括陝西省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任雲峰;省政協常委、省地質勘查局原局長安俊生;朔州市神頭泉水置換水廠工程建設協調領導組副組長、朔州市水利局原局長胡彪等。而2月20日,已失聯80多天的呂梁市委副書記、市長丁雪峰突然被公佈免職。據報導稱,有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透露,他因兩年前曾買官的事被揭發而遭到調查,並與周永康之子周濱等人存有交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