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寒流襲擊卡城籠罩愁雲慘霧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平山報道)過去幾個星期北極寒冷渦流一直在哈得遜灣盤旋。受此影響,大草原省和安大略省部分地區氣溫大幅度下降。上周五到本周一(2月28日至3月3日),卡爾加里最低氣溫降到-40°C(加風係數),周日甚至降到-43°C。在寒流襲擊下卡爾加里許多自來水管道被凍裂,學校校車無法啓動,飛機晚點,收容無家可歸的住所人滿爲患,高速公路上發生連環碰撞,造成人員傷亡。

寒冷天氣和降雪使阿省南部公路狀況嚴重惡化,僅本周四一天就發生兩起嚴重交通事故。一起發生在卡爾加里南部2A高速公路Cargill工廠附近:一輛旅行車與一輛半拖車相撞,26歲的男性旅行車司機被困在汽車殘骸內,被救出後該司機被送往山麓醫院搶救。該司機傷勢嚴重,目前情況已穩定。另一起發生在卡爾加里西面2號高速公路諾奎(Mt.Norquay)立交橋附近:開始時兩輛車撞在一起,沖入路溝,當時兩個司機都毫髮未損,但不幸的是第三輛車滑出公路,緊接著又有兩輛車沖入路溝,最終五輛車撞在一起,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傷。2號高速公路南側因此關閉數小時。皇家騎警勸告司機,在如此惡劣的天氣下,汽車隨時都可能打滑。當發生碰撞後,要待在車內,等待救援人員。

極端寒冷天氣使許多自來水管道被凍裂。周六和周日兩天卡爾加里消防局就分別收到24個自來水管道被凍裂的電話。自來水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在過去的七天全市共發生10起主要自來水管道凍裂事故。其中位於鼻子山的Robert Thirsk高中因自來水管道凍裂而臨時關閉。

寒冷氣溫造成許多交通事故或者汽車無法啓動。阿伯塔省汽車協會說他們收到的求救電話是平時的8倍,救援等待時間長達17個小時。用柴油爲燃料的學校校車雪上加霜,許多車無法啓動,本周一許多校車因此不能正常運行。市教育局提醒家長不要讓孩子單獨在車站等車。

與寒冷相關的低溫和凍傷事故也驟然上升。從上周五開始,卡爾加里緊急服務中心收到8個有關低溫和凍傷緊急求救電話。醫護人員告誡人們,在如此極端寒冷天氣下,皮膚暴露10分鐘就可能造成凍傷。緊急服務中心發言人亞當.洛裏亞(Adam Loria)說 “如果外出,或者在野外工作,一定記住隔段時間就要回到室內,調節體溫。體溫低會危及生命。另外,飲水也很重要,水可以幫助身體平穩運行,提供必需的能量。”

寒冷天氣造成卡爾加里國際機場航班延誤。Westjet已經有八個航班延誤。

加拿大環境部預報員格雷格·皮爾斯(Greg Pearce)說,過去幾個星期北極寒冷渦流一直在哈得遜灣盤旋,這個渦流使北方南下氣流溫度下降,大草原省和安大略省部分地區受到嚴重影響。從去年十二月到現在氣溫一直不正常,忽高忽低。去年十二月份比平均氣溫低4度左右,而一月份比平均氣溫高6度,2月份份比平均氣溫低6度。

相關文章
評論